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以下的技巧獻給像我一樣在windows平台下,鍾愛vim,同時又在Source Insight的朋友
不可否認,Source Insight看代碼時比較方便,而且它的代碼自動完成功能比vim+ctags+cscope好用的多,可是我認為寫代碼時,Source Insight的功能卻比不上vim。所以我經常需要在vim和Source Insight之間切換。可是為什麼不能把兩者結合起來用呢? 我的設定是:在Source Insight中按F12調用gvim,打開對應文件,跳轉到對應的行。 以下是實現步驟: 1.Source Insight中,Options->Custom Commands...->Add...,New Command name隨便寫,我的是"Edit with Vim" 2.Run中寫入: "C: \Program Files\Vim\vim63\gvim.exe" --remote-silent +%l %f 意思是在當前已經打開的gvim窗口裡面打開當前的文件,並且跳轉到指定行 %l為當前的行號,%f為文件名 ​​使用--remote-silent的作用是,如果已經打開了對應文件,就不會打開第二次,而是在已經打開的文件裡跳轉到對應行 3.還是同一個對話框裡面,選擇Keys->Assign New Key...->按F12,如果你已經將F12設置給其他命令,選擇其他的按鍵就行了 4.設置完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